[台中市][東區] 建國市場...搬家了?/旅遊/攝影

之前為了要找一顆相機腳架的螺絲,朋友就推薦我去建國市場,只是這幾個月忙得昏天暗地,沒什麼時間去找螺絲,後來還是花了幾百塊請腳架師傅幫忙修理順便黏死,別讓它有機會再掉出來。

後來,公司為了要組裝一台設備,要找一些美國特殊規格的螺絲跟螺帽,只是台灣人不願意幫我們訂作少量,所以我只好又想起建國市場了。

另外..想不到我Google一下,還有維基介紹建國市場咧。

建國市場我真的覺得這是個很奇妙的地方,他幾乎跟菜市場沒什麼兩樣,你一樣可以在這裡買到鮮魚、鮮肉,另外可以帶幾把菜回家。除外~就是五金大本營,它販賣了一堆五金材料,也有可以自己攻牙的工具,還有一堆店家收二手五金工具,也販賣五金工具。這樣的市場,在台北是見不到的,台中以南就不知道有沒有類似的市場了?



↓這邊四週都是菜販,也有肉攤,是一個非常熱鬧的早市。




↓然後只有一條街滿滿的五金店家,重點重覆性似乎不是很高,各有各的專賣跟專長。






↓要皮帶?這裡也有。要鏈條?這裡也有喔!二手鑽孔機?這裡也有!



↓不過我進市場的目的是要找這家,買攻牙的鑽頭。



↓這裡也有彈簧。真的是太神奇了!比台灣五金大賣場還要精彩!



↓也有幫你油封滴!真扯!




↓有些整理過的工具,當然也有新的,要買要問清楚。



↓塑膠類。



其實我一開始就進建國市場找我要的螺絲,後來店家告訴我主要賣螺絲的那家搬走了,到東區的旱溪西路跟自由路交叉口附近了。

↓就是這家螺絲專賣店。



↓老闆說慢慢其他店家也會遷移過來,我就納悶了~不是說正在蓋一個新市場給他們使用嗎?那為什麼他們要遷過來這邊?這邊看來比較像是自宅。




↓不過目前旱溪西路跟自由路交叉口的五金市場,也小有規模了,一些五金產品跟二手工具也可以在這邊找到了,像螺絲店對面就是攻牙工具店。



以後我有五金需求,我想我應該會優先考慮這些五金市場,實在是太超值了這邊,不過當然~也是要小心一點,我想不是每個人都很善良。我只是碰巧遇到一位好老闆願意幫我解決我的疑惑,幫我問到我需要找的螺絲是美規的Size,台灣不做,必須要買銅的螺帽,再自己手動攻牙,這樣就有我要的SIZE了。還不錯囉!

↓另外就是,我之前一直覺得建國市場應該沒什麼,這次逛完之後,真讓我大開眼界,如果台中的建國市場消失了!那就真的是太可惜了!




我一直覺得這地方,一定可以帶起自動控制DIY的熱潮!跟科技還有生活結合的一大助力,只要好好規劃一下,這真的是充滿了商機呀。ㄎㄎㄎㄎㄎㄎ。

不過建國市場預計新市場會在台糖舊廠區,大概2013年底建國市場的現在所在市場應該就要開拆了。好可惜呀。這地方真的好有一種~獨特的味道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