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彰化縣][二林鎮] 好可惜~好可惜~荒廢的武德殿

巧妙的週末,東北季風帶下的涼快,配上一個很剛好的藍天,似乎在告訴我,今天非出門不可。


我吃過早餐、午餐後,又想在彰化四處亂竄。吹著舒服的風,我最討厭的夏天總算要過完了,雖然比基尼還沒看夠,雖然我的夏日青春集還沒收集完畢。但我還是特愛秋天,尤其是中部的秋天。

吃飽飯,撐著肚子,在床上喬了一個舒適的位置,穿過窗戶看著窗外的藍天,拿著手機查著Google Map,尋找我還沒拜訪過的地方。

不小心看到了二林的武德殿,於是好奇的查了它的資料後,好奇彰化政府有沒有突然良心發現去整理、保養它,所以我決定去走訪一趟二林武德殿。

曾經我想過~台灣歷史逃不了日本留下的痕跡,這影響真的是太大了,所以台灣各地多少都會留下日本的味道。很可惜,很多地方又被政府荒廢了,甚至是惡意拆除了,台灣的歷史跟過去正在一點一滴的被抹滅中。再過個十幾年,萬一我們沒遇上2012芥末日,真不知道自己還剩下什麼,怎麼告訴我孫子這塊土地上發生過什麼事?

↓二林武德殿現況,2012/09/15紀錄。想參考紀錄,可以到這個網址瞭解。


旅行,有很重要的一部分是認識不一樣的文化,甚至是自己不瞭解的文化,或者是還未曾親眼看過的故事。我認為觀光不只是觀光,有更多的意義在裡面,彰化不是需要觀光的地方,因為它本來就是農業大鎮,發展農業,刺激農業是彰化政府該做的。但文化保留、歷史的保存,也是政府該做的,但不是為了觀光才做,因為我們需要留下歷史,讓我們自己、甚至是子孫可以看到過去的錯誤、失敗,而得到經驗、成長。

究竟我們為了自己做了多少?為了未來的子孫做了多少?讓人值得省思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