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南投縣][仁愛鄉] 平靜""合歡 我的小旅行 Day1-2

走過136縣道,在台十四線上吃完午餐後,我就筆直往合歡山前進,中途也是走走停停,但沒有多花時間來拍照,整個過程更像是一種內心的轉換,沒有太多意外、插曲。一路往合歡山前進時,發覺山裡陰影的變化非常的快,原來是山頭在起霧了。既然已經知道山頭起霧了,我想我還是先在7-11喝杯咖啡,休息一下。

↓在7-11喝咖啡休息一下,這次用慢步調前進,到7-11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。


↓據了解這已經不是最高的7-11了,想當年...它真的號稱是最高的7-11,現在最高的7-11似乎是在阿里山那。休息有一會了,腦袋已經逐漸放空,在都市裡工作跟生活的煩惱,也沿路被我丟在山下了。


↓當繼續往合歡山前進時,發現山下的山坡開發地延著公路散開,人類就像病毒一樣活在這個星球。不斷侵蝕著大地,無止盡的放大物質欲望,然後成功追求物質享受的傢伙,再向全世界炫耀著「我成功了」。這算是好事嗎?我也不知道。但可以證明的是,我在這世界上沒有錢會被瞧不起,會生活過得很辛苦,快不快樂我到是不確定?


↓終於讓我遇上山頭的大霧了,有時候山裡的霧氣反而讓我看得近。以前上山都看得很遠,看那山峰綿延天際,大霧反而讓我更注意接近我的樹林,在霧裡延伸的山道。


↓我終於抵達武嶺了,這似乎是台灣人一輩子必來之地,號稱全台灣最高的公路。其實也是東南亞的公路最高點。你來過了嗎?


↓武嶺停車場的北邊,就是合歡山莊跟雪訓中心,似乎很多來武嶺的人都站在看台上,我不是很懂,為什麼你一來就要站在上面半個鐘頭,然後就離開了?那你來幹麻?



是的,我整個很老頭的待在山頭發呆了好一下,腦袋也沒想什麼,就是放空,然後一張一張白色的圖片在腦袋晃過,靜靜的讓眼睛看著遠方,這似乎是一種舒緩眼球壓力的動作,讓我下半場更專注。

↓待一會,看一下時間,想不到已經是下午兩點了,不知道來不來得及趕到花蓮。因為我很少趕夜車,我也討厭趕夜車,所以盡早出發吧。合歡山,明天見。


↓花蓮,我來了。


是的,我終於翻越了中橫的大山。生命就像重生一樣,肺裡的污氣像被抽空後,填入新鮮而高海拔的乾淨空氣,鼻子也跟著靈敏了。合歡山我來了很多次,每次都有一種人生重新來過的感受,看過山高,才會覺得自己像顆羊大便。

一輩子至少要一次的武嶺,它不會跑,就等在那裡。而你身為台灣人的靈魂,有來過這裡嗎?

留言

熱門文章